财经系举办“笔墨书盛世 光影耀青春”书法摄影展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5浏览量:91


· 书法摄影大赛 ·


笔墨书盛世 光影耀青春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呈现山服学子的青春风采。5月16日-18日,财经系举办“笔墨书盛世·光影耀青春”校园书法摄影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由“光辉党史”、“山服往事”、“校园风光”、“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大主题构成。

    书法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创的表现艺术,传承与发扬汉字书法,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张张作品或清秀灵动、或隽永飘逸、或洒脱开阔,风格各异,赏心悦目。


   “光辉党史”展区,“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历史;品红色精神,扬百年辉煌。”瞻仰党的光辉历史,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每一张照片都是历史的标本,通过照片一起回顾革命先辈们走过的那些峥嵘岁月。摄影是记录生活最好的方式,照片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十八张不同时期的照片记录着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一路的变迁与发展,镌刻着山服的流金岁月。

    在同学们的镜头下,近看夕阳下的花朵好像远观的烟花一般,灿烂盛放在清晨的丁达尔效应令人沉醉,傍晚的图书馆熠熠生辉,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想,阳光洒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照亮着我们风华正茂的青春。本次大赛邀请书法、摄影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此外,还发起线上投票评选人气奖,全院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此次校园书法摄影展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恰逢职教周,让教育与文化交相碰撞。本次活动充分激发财经系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辉煌党史的热爱之情,也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增添了一股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通过活动的举办希望大家能继续捕捉生活中的细碎美好瞬间,善于发现漫漫时光中的点滴幸福。



撰稿:梁紫嫣 陈旭龙

初审:周  圆

复审:常  新

终审: 胡作林



阅读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