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同行 “委”以重任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白晗 李玉芹发布日期:2024/04/03浏览量:11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4年4月1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组织全系心理委员开展“朋辈互助,守护心灵”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参加会议。

 

胡作林表达了师生共同努力,共筑心理健康高塔的感谢和美好祝愿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并鼓励他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心理健康负责人财经系教学管理科科长李玉芹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内容,明确了心理委员应承担的角色,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如何从言语和行为上识别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李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从言语、行为方面识别身边有潜在心理危机险的同学以及怎样处理潜在的危机。活动过程中,李老师运用大量工作、生活中的鲜活故事妥善解决问题的式方法,使心理委员们深刻体会了自既是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也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援助者和示范者。活动的尾声,李老师抛出“心情不好时,你会通过什么方式来缓解?”这一问题,与在座的心理委员展开热烈交流、互动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生有说有笑,现场氛围达到顶峰,本次培训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心有微光,必有远方,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不仅帮助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掌握了基本的朋辈心理辅导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能力和工作素养,加强了学生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构建健康和谐、文明校园增砖添瓦。


作者:白  李玉芹

初审:周  圆

复审:田军娜

终审:胡作林